close

適合初學者的法文學習網站~ 法文自學相關資源

 

法文自學其實有點困難, 我就是自學幾個月後, 決定去師大法語上課, 完整又有系統的開始學習法文! (師大法語中心的上課心得在其他文章中分享喔~)

 

但不論是自學還是去上課, 都需要很多輔助學習的資源, 在這邊分享一下我覺得好用的~

 

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(https://channelplus.ner.gov.tw/channel-language/11)

 

電台網站上有非常多的法語錄音檔, 並且分為初階及進階, 課程所使用的教材也會公布出來(如下圖); 因為有些教材很貴, 也不好購買, 所以我就選擇 初階一 法語浪漫開始上課, 教材名稱Festival1, 我找了讀冊、博客來最後在敦煌書局網站買到現貨, 價格820, 雖然不便宜, 但一本可以上151堂課耶, 很划算了!

我真心非常推薦國立教育廣播電台, 要是我早點發現這個網站, 或許我就不會去報名師大法語了...(哈哈哈); 但是, “法語浪漫 從最基本的法語開始,楊淑娟老師除了課本上的內容,也會透過歌曲、詩詞等增加學習者對於法語的熟悉度。

廣播的老師聲音都非常好聽, 法語念起來也十分輕柔, 發音更是清楚好聽,上起課來十分的開心~其中課堂上的補充教材, 有些可以直接下載, 沒有的可以寫回郵信封去電台索取喔!

 

Youtube 頻道: LEARN FRENCH WITH VINCENT 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Ef0-WZoqYFzLZtx43KPvag)

 

這是一個法國人以英語教學法文的頻道, Vincent頻道中有非常非常多的教學影片, 從最基礎開始到對話等等, 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教學網站. 好處是可以同時練英文跟法文, 因為開始學法文之後, 很害怕英文就退步了耶~所以雙管齊下!!

也因為教學者是法國人, 所以時常針對外國人常常出錯的發音做糾正, 或是會特別提醒外國人使用上的錯誤~

Vincent還有針對各種主題錄製影片, 1~100的發音, 月份, 十分的貼心!

 

 

 

劉雯雯法語~新東方在線 (大陸的視頻)(以關鍵字搜尋即可)

 

這是大陸新東方所出的線上教學影片, 好處是全中文教學, 也不用自己買課本, 因為老師會將課本內容投影出來, 所以完全只要點開影片就可以上課了. 其實, 這個教學影片也是真的很不錯, 因為就像我們以前學英文的模式, 單字、文法、片語分開教學,比較類似高中英文補習班的方式, 應該會適合我們這種填鴨教育的人?! 但是, 對於第二或第三外語來說, 我個人比較傾向實用為主, 就算不會寫, 溝通聊天一定要會, 所以我希望可以類似小朋友學語言的方式學習(XD)!

新東方的法語視頻除了劉雯雯老師之外, 還有一個進階的老師, 所以範圍非常廣, 從初學到進階都很適合做為輔助教材~推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d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